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:::
主(協)辦單位 臺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

我和我的毛小孩,一起生活在這個友善的城市!

發布於 2020-04-29 截止於 2020-05-28

討論(尚餘0天)

留言總數 0留言 0 已關注

在108年3月,臺中市政府通過了《臺中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》修正案。這次修法不僅是配合106年與107年中央《動物保護法》的修法,自此之後臺中的毛孩子們,跟毛家長們到寵物餐廳或是寵物公園等地方,不一定要用鏈繩栓起或關在籠子裡,而可以依餐廳及該場所的規定安置,能更安心自在的用餐與玩耍。此外,臺中市也在108年開始實施《臺中市寵物生命紀念業管理辦法》,規定毛小孩臨終之後,不能隨意棄置,必須火化處理,市府還在石岡規劃了寵物樹葬區,讓毛孩子有了專屬的安息之地。
臺北市政府在109年1月4日起,也為中大型的狗狗開設了專用捷運車廂,未來狗狗只要裝入指定大小的推車或寵物箱,就能在假日與國定假日隨毛爸毛媽搭乘捷運出遊。
友善動物的城市正在興起,你與你的毛孩子對於生活在臺中有什麼想像?歡迎市民朋友發想與毛孩子生活在城市裡的願望,留下臺中打造友善動物環境的建議。